RO. 細菌. 生飲
RO. 細菌. 生飲

   RO逆滲透這種連溶解於水中的物質都可過濾掉的過濾法,對細菌的去除能力當然是毋庸置疑,但是為什麼公共場所的RO濾水器依舊無法通過飲水法規的無菌檢驗呢?(revese osmosis)

  細菌一般來講可分為球菌、桿菌、螺旋菌其體積約在0.5u~3u左右,比聚醯胺膜(RO膜)的孔隙,大17~100倍,所以絕對可以完全濾除,但是因為RO濾水器造水速度相當的慢,必須先以儲水桶儲存起來,在使用時才能有大量的水取用,在這儲存中容易滋生細菌造成二次污染,因此為了能生飲加裝紫外線殺菌燈是必要的趨勢。

  一般為解決RO系統中壓力桶的二次污染,有些業者都建議在壓力桶放置氯消毒片,如是這樣取水時必須再經一道去除餘氯的手續,若餘氯去除不乾淨而飲用下去與飲用自來水就沒什麼兩樣了,因此大部分業者為了可生飲且通過飲水法規,都會選擇在鵝頸出水口前加裝紫外線燈殺菌器,以確保水質生菌數符號飲水法規。

  但是市售紫外線燈殺菌器與家用RO或飲水機搭配,在先天上就有很大的缺失,因為家用RO或飲水機是人們有需求才會去取水,平時都是靜止狀態,而紫外線燈會使殺菌器內的存水水溫升高,因此若太久未取用,第一個使用者應注意水溫以避免燙嘴。

  松湧桌上型RO生飲機雖也在出水龍頭前加裝紫外線燈殺菌器但是是配屬專用的紫外線燈殺菌器因此流速及殺菌能力都是經過計算,所以可以符合出水無菌的要求,且因紫外線燈殺菌器體積小,若久未取用,第一個使用者即使只倒半杯水依然不會燙嘴。

一.本機特點:
  • 本機第一道PP棉第二道活性碳均為拋棄式,請定期更換。
  • 本機會發出警告聲告知更換濾心,水源濁度不同,濾心的使用期限也會不同, 若發出警報聲還不更換,將會停止造水。
  • (滿一年雖未發出警告聲,但還是建議更換較好)
  • 本機是採RO逆滲透膜過濾,可有效濾除水中重金屬、自來水中餘氯….等有毒物質。
  • 出水經UV紫外線燈殺菌,滅菌更徹底。 (無菌出水可生飲)
  • 若有煮沸需求也不產生茶垢
  • 安裝容易,可DIY自己安裝

 

點我回產品總覽